潜江社保转移指南
2021-10-27 18:13【我要纠错】
潜江社保转移是需要个人办理的手续,潜江社保转移仅包括: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和工商保险的转移,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,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。

办理条件

(1)男性不满50周岁、女性不满40周岁的;

(2)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;

(3)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,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;

(4)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,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,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,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,或因没有满10年参保地转移至户籍所在地的。

办理材料

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》、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》、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》、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》等相关材料。

办理流程

社保转入流程:

1、转入单位或个人报送有关材料,到核定记录处窗口核定办理新参保登记

2、转入接受单位开具的接受证明及《劳动合同书》、《参保缴费凭证》、核定记录转移接续办公室、审核申报材料,接受申请发送《联系函》接受《信息表》

3、核定记录办公室打基金财务处核定记录处转移办公室确认基金到账,办理参保关系转入,录入转入职工基本情况,建立个人账户,业务办结反馈,资料归档。

4、取件

社保转出流程:

1、转出单位或个人报送有关材料,到核定记录处窗口核定办理新参保登记

2、转出接受单位开具的接受证明及《劳动合同书》、《参保缴费凭证》、核定记录转移接续办公室、审核申报材料,接受申请发送《联系函》接受《信息表》

3、核定记录办公室核定基金,领取《参保缴费凭证》。

4、取件

办理地点


潜江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局

地址:潜江市东风路85B

电话:0728-6290506

办理时限及费用

办理时限:30个工作日(不包含转出地社保机构工作时间)

办理费用:免费

 

手机访问 潜江本地宝首页
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