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江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潜江户籍身份 > 潜江户口迁出 > 潜江户口迁出怎么办理
潜江户口迁出怎么办理
2017-10-26 17:52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迁户口是一项非常麻烦的事情,每个地方的要求都有所不同,迁也分好多种,有购房裸户,有婚迁等等。

  方法/步骤

  1. 去原所在地出具无犯罪证明,社区里出婚育证明。迁入地还要出一份房子开发商的商品房住宅的证明。然后拿资料,当然包括房产证,土地证,身份证,结婚证,户口本等你有的所有资料多复印几份都带去,就怕有用到白跑一趟,去迁入地要一份落户申请报告。

  2.申请报告上填写基本资料,然后拿去迁入地社区盖章,再拿去社区的协警处盖章,最后拿到迁入地盖章。

  3.盖完章提交资料后,需要等待20个工作日,中间如果缺资料,或者信息不准确,会打电话要你补充。如果没问题,20个工作日后会给你准迁证。

  4. 拿着准迁证,户口本,身份证去原户口所在地办理,本人所在的原户口所在地比较人性化,可以找家人办,拿资料跟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。只要几分钟。

  5. 原户口所在地会给予准迁证的第三联,还有一份迁出的证明,原户口本就作废了。

  6. 拿上面两份文件,身份证去迁入地就可以了,会给新的户口本。注意去的时候要重新拍身份证,穿黑sè的衣服去。还会给一份社区单,你拿单去社区登记,就全部完成了。拿新身份证要30天。

  注意事项

  1.迁户口是大事,得想好。

  2.办理前先电话联系好,把该盖章的,该申请的,该签名的等等全准备好,然后理一遍,理顺先跑哪里再跑哪里,省的到时无头苍蝇似的瞎跑一通,浪费时间,还办不好事。

  3.周末都是不予办理的。

 

手机访问 潜江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户口迁出 流程步骤 
  • 潜江户口迁出材料和流程

    户口迁移,是中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,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以后,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,即进行户口迁移。

  • 热门推荐